螞蟻食糖

cp糖好吃

【魔道】鬼道兄弟ABO(4)

  樸素的茶楼包厢,三大一小视线相交对峙,正是魏无羡与虞紫鸢,以及站在她身後的两位侍女金珠银珠。

  店小二替他们送茶,止不住心中的八卦,悄然的偷偷打量他们。

  碰!

  虞紫鸢手握的杯子碎裂开,声响不小,惊的店小二回神,差点脚软,一身武装的金珠银珠同时冷眼瞪去,手覆剑柄,欲拔出鞘,吓得店小二慌忙的边道歉边逃出包厢。

  虞紫鸢掏出手巾擦拭满是茶水的手,冷哼道「银珠。」

  银珠道「是!」

  不必虞紫鸢多言,银珠便离开包厢办事去,她一走,金珠跟在後退到外头守候,里头留下的就剩魏无羡与虞紫鸢两人。

  多年未见,虞紫鸢的样貌比魏无羡印象中的要年轻些,凛然的气场不减,反有更盛之势,不过没什麽好意外的。

  毕竟…他们都重生了,并且皆有上一世的记忆。

  动下紧绷的身子,魏无羡视线瞄向虞紫鸢,确认她还不打算开话题,就伸手揉摸下脖子,来茶馆的一路不好受的很,被人拎着衣领,有种头身要分离的感觉。

  像是看穿他所想,虞紫鸢总算有反应了,她讥讽道「怎麽?有自己爹娘养就娇气了?受不了这麽点路?」

  魏无羡迅速的放下手「没有。」

  虞紫鸢手指敲击桌面,每一下都是轻而缓,但她散发出的压力足以让人心头跟着颤动。

  眼下情况要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,魏无羡背後出了一层冷汗。

  虞夫人来夷陵许是要夜猎,但见他一事,魏无羡不认为是巧合。

  在夷陵,他大多的时间是待在父母身边,部分时间则和周剑、修行一块度过,认识的人少之又少,十指都能数出,要寻他非是一问便知的,没费点心真不行,想来是要质疑他,为何他们重生了?

  可他哪会知道?

  爆炸範围内的他连表诉心意的机会都没有,耗尽命数,抱憾而终,一朝醒来重当个孩子,真要说起来他也搞不清楚是怎麽一回事啊!

  这账他不认!

  魏无羡不服。

  然而,此事哪是他说的算,虞紫鸢很显然已把事头按在他身上了,定是要将他抓来问个明白。

  她们不知花几天时间才找到熟识他的周家人周爷爷,想来当下耐心是快消磨殆尽,散发来者不善的气息,导致周爷爷误以为虞夫人和她的侍女们是恶人,便有意替他瞒。

  可凡人的小心思要逃过修仙人眼,岂会容易?察觉到周爷爷异样的虞夫人,当下应没多迫问,选择直接带人离去,只是於私对她侍女们下令,暗中盯着周家人,这不,之後就随着周剑找到他了。

  「你做了什麽?」

  虞紫鸢再次开口,一语切入核心,五字简单明了。

  魏无羡诧异,虞紫鸢的语气和预期中有些差别,意外的平静。

  见他不答,虞紫鸢的脸逐渐扬起克制的怒色,魏无羡一个机灵,定神道「我什麽也没做。」

  虞紫鸢语调降低「没做?魏婴,你以为我信吗?你成年後的能耐我是不知,可你闯祸的本事我有底,说!」

  魏无羡「……」

  虞紫鸢冷声道「有什麽不敢说的?」

  魏无羡用力摇头,他没有瞒虞紫鸢的意思,只是一时没法那麽坦然的说出上一世……修鬼道,成为夷陵老祖与随後接二连三的悲剧,有太多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事。

  许久,魏无羡诉说了。

  将自莲花坞覆灭後过得历程精简道出,虞紫鸢没有打断他任何一个段落,然她的指环隐约透出紫光,即有下一秒召紫电抽来的趋势,尤其是在他如实告知江厌离和金子轩之死以及江澄当下的状况,虞紫鸢的脸色明显黑到极点,指环光芒大盛。

  语毕,魏无羡看着怒到颤抖着身,压抑到说不出完整句子的虞紫鸢「魏婴…你……修邪魔歪道……帮温狗…!?厌离子轩惨死……江澄生死不明……你!你真是……!」

  真是祸害。

  魏无羡在心中替她说完。

  他来到虞紫鸢身侧跪下,狠狠地磕头在地,道「……对不起。」

  虞紫鸢咬牙切齿愤恨道「……对不起?是该对不起,江家养你多年,竟出你这狼心狗肺的东西……!」

  早没了年少时顶嘴辩解的冲动,魏无羡镇静的重复道「对不起。」

  虞紫鸢不想听了,终是忍不住,取出紫电,一鞭挥去,打在魏无羡背後。

  魏无羡咬紧牙关,发出一声闷哼,火辣辣的疼蔓延,鞭子的破空声,快且俐,不带停,磕头的姿势被抽得颤,他仍硬支撑小身躯承受,无半点怨言。

  他本就该挨这顿打,原以为没机会,结果重生一世就有了,许是该高兴下。

  就当是还江家的。

  苦中作乐,魏无羡挺不合时宜的想,这紫电抽得颇为亲切怀念,让他脑海浮现一些莲花坞的画面,嘻笑怒骂,打闹欢腾的时光。

  一幕幕清晰可见的记忆与魏无羡的意识搅和一团,直到他双眼再也无半点光采,断了所有知觉,陷入深沉的黑暗之中。

  夕阳西下多时,魏无羡忽然醒神,望着陌生的天花板,他发现自己在一间客房内。

  想坐起身,却碍於背後的刺痛让他动不了,躺在床心道,他被紫电打晕了?

  魏无羡愕然,难道真如虞夫人所说的,娇气了?要是以前,不管被抽多少下他照样上树蹦跳,哪像现在这样不中用?

  「醒了?」

  他一愣,扭头望去,是虞紫鸢的侍女金珠,她冷着脸走到他身旁,放下一个饭盒道。

  「快吃,我去唤夫人。」

  努力适应背後的痛,魏无羡疑惑,虞夫人竟没把他扔走?

  照理讲,虞紫鸢问了她此行想问的,骂也骂完,揍也揍了,恨也恨到心头上,回莲花坞极有可能下魏婴永不得入内这条命令,从此隔绝他这祸患,至死永不相见。

  是还有什麽事要他交代吗?

  不容易的侧身爬起,魏无羡忍着痛抱起饭盒边吃边想。

  突然地,脑中闪过另一件事。

  他出门好像没跟他爹娘说过啊?

  差点呛着,魏无羡憋红了脸,一手敲着胸口才勉强咽下。

  眼看窗外的夜色深沉,想来他昏睡的时间不短……这下魏无羡不止背疼,头也疼,天色已昏暗,他爹娘指不定在到处寻他,要是担心则乱,反成他爹娘出事怎麽办?

  此时,虞紫鸢进房,动静不算小,惊了还没平复心情的魏无羡,他差点把手中盒饭扔开。

  好在虞紫鸢连看都不看他一眼,迳自坐到屋内桌椅那喝着金珠事先泡好的热茶,不知在思索何事,不然定会讽骂他一顿。

  气氛沉寂,魏无羡思考一会,决定由他先开口较好。

  他道「……虞夫人,我该回去了。」

  预想外,虞紫鸢只是瞪他「不然要我代你爹娘照顾你不成?吃完饭就给我滚!」

  这麽好说话?

  魏无羡感觉虞紫鸢重生後有点不同,真要说起来却又说不上。

  不过他有什麽资格想这些?

  无奈的动筷子,大口吞饭,虽说摸不清虞紫鸢的想法,但她准走那他走就是,想那麽多干嘛?

  总算吃完,摸着吃撑的小肚皮,有些不适,一个成人的盒饭对现在的他而言太多了。

  下了床,身上有伤的他差点摔在地直不起腰,扶着床沿练站,满头大汗才成,小步移动,他就嘶呼几声,不免替自己担心起来,按这龟速,是要何年何月才能走出这客房?

  虞紫鸢道「魏婴。」

  魏无羡反射性的回应「啊?」

  虞紫鸢问「……修鬼道的主因,真只是想杀温狗?」

  魏无羡一僵,他没向虞夫人说江澄失去金丹的事,她可不像江澄好糊弄,要是提带江澄去找抱山散人修金丹这种没根据的话,虞夫人绝对会不客气的戳穿他,逼他说出实情。

  「……是。」

  虞紫鸢嗤笑,喃道几句,魏无羡没听清楚,忽然她起身,走到魏无羡那扯起他的後领子就走。

  虞紫鸢将他送回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客栈内,虞紫鸢回房歇息,而她的侍女们金珠银珠在她的隔壁房共住一块。

  待在黑暗的房间,银珠点亮一盏烛灯,金珠就在她身侧,不发一语。

  两人内心皆有着疑问。

  为什麽她家夫人不带刚才那孩子回去?

  她们此行真正目的,应该是来带那名为魏婴的孩子走才对。

  近月来,虞紫鸢常不时赶往夷陵,不带任何下仆,一人隐密的寻了许久,金珠银珠两人只在夜猎结束得令一同寻人罢了,其馀的都是虞紫鸢亲自动身找寻所得来的结果。

  分明费力的寻到了,为何轻易的放走呢?金珠银珠想不透。

  可夫人不说,她们也无权过问。

  虞紫鸢坐在床榻边沿,转动着指上指环,面色冷凝。

  对於魏婴描述前世的事,信他没胆骗她,可仍是半真半假,魏婴特意隐瞒一些事她有察觉。

  再如何讨厌他,依旧是自幼看着成长为小子的,心中藏事哪次能瞒过她?

  他那惹事的性格令虞紫鸢又恨又怒,儿女皆因他遭遇不测,只是稍微冷静下来後,她没将一切事推於魏婴身上。

  她的儿子什麽脾性,她比任何人都了解。

  成年的魏婴会性格扭曲改变到何种样子她不知,可年少的魏婴她是理解的,那是绝不可能辜负她所托,拚死也会护着江澄。

  莲花坞灭了,江澄定会失去理智,若魏婴没阻止他成,怕是没法避免的做蠢事,究竟做了什麽……魏婴那小子不说,想来绝非小事。

  竟是些不让人省心的!虞紫鸢揉压眉间,默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魏无羡告诉虞夫人的版本:
隐瞒金丹的事,直接说是他私自行动去买粮食时被温狗抓到,温晁送他下乱葬岗,他修习鬼道回来复仇。
他不在的时段,江澄集结三大仙门扳倒温家,中间没变化,他没有提温情温宁,但有说自己收留一些没能力的温家老年壮汉,再大略说说金子轩和江厌离的亲事,生了一子金凌,还有穷奇道劫杀,金子轩因他失控,被他的“心腹走尸”所杀,之後也没什麽变化了。

副cp:曦澄,宋晓(双道长),追凌,桑仪,聂瑶,真菁,宁薛,轩离

ABO设定
天乾Alpha
和仪Beta
地坤Omega
雨露期就是发情期
清心丹是克制药物
孕灵丹是提高生子的药物,药性太强,一般只有想生育的天乾食用,伤身,不宜食用太多次。
设定小孩子都闻不到讯息素,所以会暂时比较少提别在意。

夜晚的孩子有文看( • ̀ω•́ )✧
想我吗?抱歉又延更了(´-ωก`)因为我的报告被退件qwq只能重新来过了(つд⊂)
加上高三要帮新生办迎新活动,忙得头疼
其实这章上上礼拜日就打好了,结果不停修文,修到没法发,我也是醉了(இωஇ )
少更的就随缘在某星期多更吧
我现下的情况只能视情况更文了(´-ωก`)

评论(14)
热度(85)
© 螞蟻食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